今天又是咕咕咕~

写手段子手养成中/低产

孩厨/叶蓝/赵曲/信庄

吃安利/全性向/口味挑剔/甜虐不忌

老男人与失忆的小姑娘 一


#老男人与失忆的小姑娘 一#


1.
“先生,您是谁?”
病床上的小姑娘托着下巴半张小嘴儿,扬起脑袋探索地瞧着对面老男人,古灵精怪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。
这对紧锁的眉真是难看,都快皱成姑姑家养的那条沙皮狗。
小姑娘这么想着,下意识撇撇嘴角。
男人仿佛接收了讯号,目光直直投射过来,四目相对,化作长久的沉默。许是这个人的神情太过严肃,不知怎的,就没来由想要逃避他的注视。心头一阵犯怵,却鬼使神差地伸出一只手覆上他的双眉,用力捻摁向外舒展开。
怪不得乔治医师百般推托不让出院,果真是烧糊涂了。


2.
男人笑了,嘴角高扬出一个好看的弧度,额头上显出深深的法令纹。
小姑娘看得发愣,缓缓搓着双手无措嘀咕,这真是个奇怪的男人。犹豫半天刚想开口问些什么,男人倒是出了声。
“叫我顾先生,或直接称为先生。”
“顾先生。”
小姑娘眨巴着大眼睛叫了一声,偏着脑袋琢磨半天,也不记得彼此何时相识。斟酌语句不知如何询问,对方却仿佛看透了自己的小心思。
“选择性失忆症。”
寥寥数字说通了一切,小姑娘微张着嘴半天没有吱声,手指卷着衣袖紧咬下唇。
难怪会有这种陌生中的熟悉感。
顺着余光偷瞄了一眼看向窗外的男人,暗想。
他大概是对我很重要的人吧。


3.
自从男人出现后,一日三餐全都换了模样,而且一天总会看到他好几回。
旁敲侧击地向乔治医师打探了好多次,也没有个所以然,最终都以男人的出现告终。
没有理由地想去了解他。
小姑娘不甘心地在日历本上又打了一个大大的红叉后,往垃圾桶里一扔,终于放弃了。
小姑娘张着大字躺在病床上,望着白色的天花板。盯久了,上面仿佛浮现出男人的面孔,把小姑娘吓得一激灵,甩甩头赶忙清空了思绪。
不想让我知道的话,就去重新了解好了。


4.
每日例行查房,乔治医师的身旁总会跟着那个老男人,在小姑娘跟碧眼金发的医师说着身体早就没什么问题时,冷不丁地插进来一句话。
“还没养胖,不够。”
欢快的氛围被这冷笑话打断,乔治医师用拳遮唇,半低下头清清嗓子,却丝毫掩饰不去上弧的嘴角。
小姑娘颇有些怨念地盯着男人的脸,他却表现的恍如未觉。用手指戳戳自己稍显婴儿肥的脸蛋,不自觉地撇撇嘴自语。
“再胖就成猪了,情商为负的老男人。”
“我喜欢养猪。”
小姑娘小脸一红,歪过头去装作没听到。身后的乔治医师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看来…是我看错了。


5.
早晨醒来就没有看到那个讨厌的老男人,以往的豆浆牛奶鸡蛋三明治全然换了档次。
小姑娘心头骂着老变态是不是又去调戏了哪个小妞,但在看到乔治医师又送来了午餐盒饭时,终于按捺不住扯住了想要转身离开之人的袖角。
“…顾先生怎么不在?”
“不挣钱怎么养活你这头小猪。”
小姑娘脸憋得通红,却找不到反驳的话语,只能支吾地自言自语。
“我才不需要那个有恋童癖的老男人养活。”


6.
乔治医师打开窗子,让四月温柔的暖风携走屋内病菌。他背着身子无端地开口。
“他是你的家庭教师,以前教过你几年的心理学。”
小姑娘刚开始没反应过来,眼睛眨呀眨地看着医师的背影。细细一想,才意识到说的是那个老男人。如此,很多事儿倒是说得通了,难怪他会来照顾独处异地的自己。
而且,喜欢自己称他为先生。
心中没来由的难受,却说不出个所以然。脑海中蹦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念头。
仅限于此么?


7.
小姑娘对男人的态度下意识有些疏远,几天下来就被发觉。
准备午睡的时候,男人熟练地帮着掖掖被角。小姑娘很喜欢这个动作,会有一种阳光正好,彼此如初的温馨感。
只是…一想起乔治医师的话,背向男人侧躺着的小姑娘暗自苦了脸,耷拉着脑袋不动声色地将被子扯了扯。
身后半晌没了动静,闭着眼睛的小姑娘想着,他恐怕是离开了。
忽然一个大力,小姑娘被扳正了身子抵在床板上,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四目相对,场景神情如同初见的情景。
只不过…他怎么越凑越近…?


8.
小姑娘呆望着半掩的房门,出神了,男人清瘦背影就消失在那里。
半晌,突然意识到,自己好像…被一个认识不久的老男人给吻了?
忽地甩甩脑袋垂下了头,从耳根开始涨红发烫,内心的小兔子蹦蹦乱跳,像极了瞧见了一根香甜可人的胡萝卜。
嘴唇上还有残留的触感和余温,小姑娘咬咬下唇,将头埋在臂弯里蛹了蛹,嘟囔地轻骂
“莫名其妙的老变态!”
心底却不排斥,反而有几分依赖这种味道。
难不成自己得了什么受虐的癖好?


9.
小姑娘再见到男人,总是莫名其妙地羞红了脸,垂着头不敢接触他的目光。男人却跟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般,泰然自若。
小姑娘抓着床边柜子上的花瓶,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抽出一枝白色的玫瑰花。也不知道乔治医师怎么会有这般的恶趣味,往病房里放玫瑰,红白的玫瑰隔天放置,倒也不觉得枯燥。
小姑娘把玫瑰当作了老男人,撅着嘴愤愤地揪着花瓣掷到地上。忽然,抬到半空的手臂被粗糙的手掌紧紧箍住,小姑娘吓得一激灵,手中的花瓣缓缓飘落到了床上。扬起头,果然看到了男人,只是又和初见时一般皱起了眉。
“我送你的玫瑰,不喜欢?”
小姑娘微怔,如何也没料到这玫瑰是他买的。
“你说的没错,我有恋童癖,因为你。”


10.
小姑娘和老男人的故事,
…未完待续

   
© 今天又是咕咕咕~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4)
热度(28)